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送法进社区,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7-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职能的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9月12日上午,县检察院开展党员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该活动由检察院政治处牵头,控申科、预防局、民行科等部门党员干警积极参加,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参与。检察干警先后深入到息县产业集聚区息东社区和息丰社区,以悬挂条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传单等方式开展“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每到一处,干警们热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并针对居民们关心的行政执法拆迁、土地承包合同纠纷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用法,通过正确的途径,合理的表达自己的诉求,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许。

        通过这种零距离与群众接触的方式,拉近了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职能的了解,解答了困扰居民生活中的有关法律困惑,为推动法治息县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此次送法进社区活动得到息县产业集聚区领导、息东社区和息丰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共接受人民群众咨询30余次,现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10余件,获取有价值的民行案件线索5件,为更好的开展民行检察工作收集了线索,提供了素材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