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思考呵护正义

时间:2017-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4日下午,息县检察院“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思考呵护正义”读书交流活动在县新华书店举行。县委县直工委书记王文、团县委书记顾燕、县妇联副主席彭慎、县工会副主席黄琴、县文明办干事付子文应邀出席并担当评委。县新华书店经理徐春、院党组副书记徐金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树奎、政治处主任彭有山、检委会专职委员靳志华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分享读书感悟。 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靳志华和大家分享了读王阳明心学感悟,并为大家推荐了《不负如来不负卿》、《十诫诗》等几本好书。

无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

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

         ——王阳明心学之“四句教”

控申科科长邢强和大家分享他工作和生活中的读书小故事。

 蒋慧同志为大家推荐了刘庸的《做个快乐的读书人——给女儿的一封信》。

▲  于亚丽《放飞中国梦》

"当梦想在每一片沃土上生根

我的梦,将变成爱的海洋

当梦想在每一颗心灵发芽

我的梦,就是一片火红的高粱

我的梦,就是你的梦

是我们的梦,是伟大的中国梦"

▲  杨路、熊伟《中国梦 龙图腾》

 “作为检察人员,我们追求的是检察梦,因为它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检察梦就是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就是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  杨晓鹏《无悔的选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有人追求享受,有人追求地位,有人追求虚荣。而我的追求是让我骄傲、自豪、永远热爱的检察事业。"

▲  周正《中国梦——检察情》

“在追逐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检察官要以“忠诚、公正、清廉、文明”为集结号,发出新时代检察官的最强音,为自己代言!”

 ◆  高俊《我是一名人民的检察官》

“我是一名人民的检察官

当罪恶肆虐

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侵犯

我责无旁贷

利剑出鞘维护稳定

保一方平安与和谐

    此次朗诵比赛活动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县直工委王文书记对此次读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热情的向大家分享了十大演讲、朗诵技巧:

1、主题、主线鲜明突出

2、选材典型、生动、鲜活

3、语法运用:排比、比喻、反复

4、肢体语言:眼神交流、肢体动作

5、演讲技巧:抑扬顿挫

6、演讲风格:声情并茂

7、层次逻辑,环环相扣

8、承上启下,浑然一体

9、故事情节,引人入胜

10、演讲效果,余音绕梁

    至此,“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思考呵护正义”朗诵比赛圆满落幕。本次朗诵比赛将诗与书、读与诵结合起来,既考察干警们对于经典文学作品的感悟,又提高了大家的朗诵技巧和朗诵水平。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同志乐于品读经典并展现自己的读书成果,从而营造出浓厚的书香氛围。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