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党组书记、检察长  宋刚






息县检察官方微博

息县检察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息县检察院开展一起涉案未成年人远程帮教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9-06  新闻来源:  【字号: | |

     

息县检察院开展一起涉案未成年人远程帮教活动

 

    201648日,息县检察院未检科受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未检科的委托,两院未检科签订了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协议书,对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一名息县籍涉嫌寻衅滋事犯罪的未成年人将开展为期六个月的远程帮扶教育及监督考察活动。

 

    监督考察期间,息县检察院将要求生活在息县某镇的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张某每周与考察人员不少于一次的面谈,每月至少一次书面思想小结,积极参加息县检察院组织的法制教育活动,如被附条件不起诉人没有严重违反监督考察管理规定,息县检察院将向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写出建议作不起诉决定的考察报告。

我院追诉一漏犯得重判

         119日,我院追诉的一漏犯得到了判决,息县法院一审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被告人姜福弟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10万元。我院成功追诉了一漏犯,有力地打击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

 

    被告人姜福弟,男,1965315日出生,汉族,小学,住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海滨街道城北新街。

 

    201111月份至20122月份,被告人姜福弟负责经营孝感盛和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期间,在从事废旧金属的收购、销售过程中,为抵扣增值税进项税款,而通过河南省尉氏县人何桂强(在逃)等人以票面金额10%12.5%的价格,为其虚开息县昊天商贸有限公司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78份,价税合计9118788元,抵扣税款1324952.13元。

 

    2012116日息县公安局将张伟兵涉嫌逃税罪一案移送审查起诉后,我院在审查张伟兵涉嫌逃税罪一案时,发现张伟兵所经营的息县昊天商贸有限公司账面上销售给被告人姜福弟所经营孝感盛和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货物无货款收入,全部是应收款,无货物运输合同,姜福弟、张伟兵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遂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并建议公安机关查清姜福弟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期间,公安机关通过湖北省孝感市税务部门调取了姜福弟经营的公司账目,证实了姜福弟、张伟兵存在着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随后,我院向公安机关送达了补充移送起诉通知书,追诉姜福弟。20141219日,我院案件承办人和公安机关民警一起到湖北省孝感市将被告人姜福弟抓获归案,将姜福弟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一案移送审查起诉。2015810日,我院将被告人姜福弟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提起公诉。息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姜福弟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罪名成立,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