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党组书记、检察长  宋刚






息县检察官方微博

息县检察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成都郫都:党建引领 从严治检 强化培训 从优待检(转)
作者:  时间:2020-11-15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检察院聚焦新时期检察工作新要求,加强基层队伍“四化”建设,有效促进检察干警办案质效和司法能力“双提升”。

  树好党建引领的旗,思想引导提升站位,加强队伍革命化建设。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及各级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切实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双赢多赢共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等新理念。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火车头”和支部堡垒作用,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亮身份、基层支部结对共建等活动,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检察队伍。

  守好从严治检的门,规范管理奖惩都硬,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探索制定不同职务序列人员的分类考核机制,在院内形成奖优罚差的政策导向。健全与检察权运行新机制相适应的立体化监督制约体系,加强对不捕不诉权以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运行的动态监督,做到放权而不放任。全面落实从严从实管理要求,坚持把纪律规矩意识挺在前面,严厉整肃庸政、懒政、怠政等“软腐败”行为,通过督办提醒和日常考核,提高工作执行力。

  下好教育培训的棋,突出实用提升素能,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以实用为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合理安排基层院教育培训内容。在服务大局方面,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全会精神,精准掌握社会所需、所盼、所难,确保检察工作方向与地方发展战略同频共振。在法律监督方面,聚焦检察工作新要求,针对干警在证据审查、出庭公诉、案卡录入等方面存在的业务短板和能力弱项,进行专题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方面,通过基层支部结对共建,组织干警深入村、社基层一线,面对面和村社群众零距离接触,了解村社困难问题以及群众集中诉求,征集检察工作建议,学会从群众的视角审视和评价检察工作的问题和成效。注重向年轻干警压担子,选派优秀青年干警参加党政部门挂职锻炼,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乡镇街办、各类企业的联系协调,促使他们尽快成长成才。

  走好从优待检的路,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加强队伍职业化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等群团组织凝心聚力的作用,让每名干警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建立入职宣誓、退休欢送等荣誉仪式制度,提升干警职业荣誉感。实行定期交心谈心制度,及时了解干警工作、生活思想动态,引导消除负面情绪和消极思想。特别针对改革期间不同序列检察人员在职级待遇等方面的政策性差异,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和思想疏导。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