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党组书记、检察长  宋刚






息县检察官方微博

息县检察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息县人民检察院计财科冯娟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作者:  时间:2017-09-06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息县人民检察院计财科  冯娟

 

2016年,在院党组、检察长和分管检察长的领导下,我认真协助计财科科长杨波同志,当好息县检察院的会计一职。一年间,我注重加强学习,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院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好评。

一、注重加强理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素养和水平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县委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方面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把握精神实质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科学思维能力。

二是加强对法律和检察业务知识学习。注重学习研究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坚持在学习研究的过程中,进一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端正执法思想,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增强执法效果。

三是积极投入于党中央组织开展的“两学一做” 活动中去。活动开展以来,主动参加院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和院党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演讲测试等,进一步提高了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锤炼了党性修养和职业道德修养。

四是认真学习财务会计知识。积极学习当前新的财政政策和财务知识,部门预算与决算、政府采购、财务内控制度、票证管理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财务管理水平。

二、恪尽职守,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一年间,我服从院党组、检察长和分管副检察长的领导,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认真负责的姿态,协助计财科长做好财务会计工作,时时处处以大局为重,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到位不越位,坚持做到身体力行、求实求效地完成所担负的各项具体工作任务。

    一是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切实提高自身财务综合素质。自觉积极参加省、市检察院,市、县财政局组织的财务会计人员培训。二是强化部门预算,规范经费收支管理。一年来,部门预算得到逐步深化和加强。我能从全院实际出发,及时准确地按上级要求编制部门预算,并将资金层层分解,完善了资金拨付程序。对全院的各类支出严格按照预算管理做到全局上下一盘棋,确保收入与支出按预算对比,逐月剖析部门预算的执行情况,查找偏差并及时予以纠正,杜绝了各类支出的随意性和不合理性。三是全面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严格执行财务内控制度。一年来,通过对全院的财会工作检查,不断夯实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和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对存在的财务管理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跟踪落实,有效地起到了财务检查、监督、促进提高的作用。此外,我还参与制定了适合全院的《财务工作内控制度》、《财务报帐程序规定》等下发执行,激活了全院的财务规范、内控和制约机制,使财务规范化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贯彻执行廉洁从检各项规定

时刻牢记宗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虚心听取领导指示和群众意见;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坚持党的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做到公道正派,不搞亲亲疏疏;遵守党的经济工作纪律,坚持廉洁奉公,信守廉洁承诺,不利用职权和影响牟取私利,不参与公款高消费活动,不搞奢侈浪费,不接受任何影响公正执法的宴请、礼物等,提醒教育亲属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奉公守法;遵守党的群众工作纪律,坚持执法为民,为群众谋利益、为实事、办好事,提高做群众工作和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的能力与水平。

一是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试行)》,严格要求自己和领导班子成员,努力提高廉政意识,真正做到了廉洁从检、廉洁办案。二是主动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公正执法、廉洁办案,较好地提高了廉洁从检的自觉性,同时也在社会上较好地树立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三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承诺,先后在全体干警大会和党支部会议、党组扩大会议上作出承诺,并认真实践诺言。

对照《党章》,严格要求,由于自己水平所限,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主要是理论学习深入不够,系统化不够;有时处理问题过于谨慎,大胆不够;有时工作太忙,存在急躁情绪。

以上述职述廉述学,或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