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党组书记、检察长  宋刚






息县检察官方微博

息县检察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承先烈遗志 树严实新风 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政工干部
作者:  时间:2015-08-27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党性观念和服务奉献意识,近日,省院政治部干部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赴驻马店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和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进行现场教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抛洒热血的壮烈情怀。

 

  710日下午2点,虽然天气异常闷热,但大家一下火车,顾不上休息和停顿,就急忙来到位于驻马店市驿城区古城乡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的革命事迹。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杨靖宇将军塑像和蜡像遗容,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革命实物前,认真驻足观看,集中精力听取讲解,身临其境地感受杨靖宇将军为党的革命事业、为抗击日本侵略浴血奋战、舍生忘死、奋斗一生的光辉形象。

 

  离开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大家又赶赴素有小延安之称的确山县竹沟镇参观,瞻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和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及竹沟革命纪念馆。在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敬献花篮,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庄重而严肃。在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和纪念馆的实地参观中,大家深刻感受到刘少奇、周恩来、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呕心沥血、不怕牺牲、一心为民、忠诚于党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大无畏精神,重温了竹沟的光辉革命历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员干警踊跃发言,畅谈、交流学习体会。普遍感到,通过开展这次党日活动,学习党史,感知党恩,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革命先烈们为了党、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利益,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精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支部领导按照三严三实学习安排,结合参观和讨论情况,在竹沟镇为支部党员干警上了一堂辅导党课。党课上,首先学习了《论共产党员修养》一文。七十八年前,在革命战争岁月中,刘少奇同志在竹沟工作期间最后完成了具有重大政治、历史影响的著作《论共产党员修养》,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华诞之际,干部人事处党支部在革命圣地竹沟重新学习这篇著作,感触更深,收获更大。结合干部人事工作实际,支部领导就如何增强党性修养,做一名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政工干部,从要精通业务,给人以信任感;要公道正派,给人以正义感;要率先垂范,给人以榜样感;要关心同志,给人以亲切感;要襟怀坦荡,给人以真诚感;要善于创新,给人以进取感;要严格自律,给人以廉洁感;要踏实工作,给人以敬业感等八个方面提出要求,与大家共勉。教育引导大家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时刻用法律、纪律以及干部人事政策规范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做到严肃认真、一丝不苟,言不触规、行不越界,努力成为干部政策的专家、干部工作的行家,努力通过每一项工作的全面落实、每一项任务的出色完成赢得党组信任、干部群众的信赖。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