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党组书记、检察长  宋刚






息县检察官方微博

息县检察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落实“马上就办” 要铆足四股劲
作者:  时间:2015-08-25  新闻来源:  【字号: | |

践行习总书记“马上就办”要求,就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力倡导务实高效、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弘扬实干精神,说实话、做实事、求实效,着力开创“四个全面”发展新篇章。
  落实“马上就办”,必须坚持一股狠劲,敢闯敢试、勇于担当。“狠劲”,体现的是敢于担当的勇气、高度负责的精神、解难碰硬的智慧和无私无畏的气魄修养。近年来,新沂对照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坚决废止因部门利益而设置、群众极不满意的“土”政策,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压缩审批事项,从源头上“削权”,保留行政许可事项82项,减少了379项,减幅达82.2%。同时,在绩效考评上探索建立第三方评价机制,让考核结果更加客观公正。
  落实“马上就办”,必须发扬一股韧劲,着眼长远、咬住不放。“韧劲”,体现的是锲而不舍的作风、水滴石穿的精神,就是干工作、谋发展,既要讲效率更要讲科学,既要惠眼下更要利长远。近年来,新沂始终坚持“不管东西南北风,咬住工业不放松”的工作理念,围绕“产业立市、工业强市”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走出去”到日韩、欧美等地开展招商,新型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今年1-6月份,全市工业生产总值实现770.7亿元,同比增长16.9%
  落实“马上就办”,必须拿出一股拼劲,抢抓机遇、只争朝夕。“拼劲”,体现的是抢抓机遇、只争朝夕的竞争意识和工作潜能,就是“说了算、定了干”。新沂市始终把培育、壮大企业作为发展机遇,下大力气招行引资,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数量位居苏北县级城市前列。同时,大力扶持规模骨干企业和科技型、成长型企业。目前,全市共有11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其中2家上市企业、9家场外挂牌融资企业,数量在苏北县级市中领先,形成企业上市融资的“新沂现象”。
  落实“马上就办”,必须具有一股准劲,找准靶心、重点突破。“准劲”,就是在真干、敢干、坚持干、抢着干的同时,善于找准中心、抓住重点,在重点突破中实现全面发展。新沂为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先后建成了200多公里高等级公路,各镇1525分钟都能进入高速;启动实施了新戴运河“四改二”工程,形成了13.5公里的岸线和45平方公里的新戴运河产业带。落实“马上就办”,就是领导干部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找准切入点、寻求突破点、抓住关键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困难一个困难地克服,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做好,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