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党组书记、检察长  宋刚






息县检察官方微博

息县检察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作者:  时间:2018-06-28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息县检察院未检科依法从快批准逮捕一起涉嫌强制猥亵多名未成年女学生的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郑某从201711月份开始,趁息县初中学生清晨一人上学之际,和学生搭话,在谈话过程中,突然对学生实施猥亵,致使多名学生不敢独自去上学,一条通往学校的道路竟然成为了学生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2017年以来,被其猥亵的未成年学生达10余名。

    犯罪嫌疑人郑某向办案人员供述:“我之所以选择这些上学的小女孩,是因为考虑到她们年级小,不会给外人或家人说”。同时还讲道“我主动给小女孩搭话,这些小女孩害怕或者站住答话的,我就对其猥亵,还有些学生看见我就跑的,我就不理会她”。

郑某的供述让人深思。老师、家长应当教会孩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在独自一人的时候,不要和陌生人搭话,不要走小道。遇到主动靠近的陌生人,不要理会他,不要停留,以最快的速度远离那里,遇到不法侵害的紧急情况要大声呼救。孩子要及时和家长反映碰到的问题,家长注意及时关注孩子的心理,一旦感觉到有问题要及时和孩子沟通,加强对孩子辨识人的教育。

   检察官提醒:为了让学生能够平平安安到校,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成长和学习的环境,除了司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将黑手伸向未成年人的涉案人员,还依靠社会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共同为未成年人构筑起安全的防护墙

404 Not Found...